校長的話 重要校聞 榮譽事蹟 校園活動 師生園地 校園訊息 校友園地 公告事項 相關連結 首   頁
 
賀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吳政璋老師榮獲紐約市Artists Wanted Organization主辦二0一0年「國際藝術家秀自己大獎」(The Power of SELF an image competition)最高評審大獎賀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吳政璋老師榮獲紐約市Artists Wanted Organization主辦二0一0年「國際藝術家秀自己大獎」(The Power of SELF an image competition)最高評審大獎
刊登日期 20100409
本校網球隊參加99年全國大專校院網球錦標賽成績優異
刊登日期 20100407
捷報
本校網球隊參加99年全國大專校院錦標賽榮獲一般男子組個人雙打賽第3名(邱顯勛、劉介揚)
本校女子籃球隊參加98學年度全國大專籃球聯賽成績斐然
刊登日期 20100407
捷報
本校女子籃球隊參加98學年度大專盃籃球聯賽榮獲一般女生組全國第6名
全國社團評鑑 手語社榮獲「績優社團」
刊登日期 20100330
  本校手語社代表本校參加99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榮獲「績優社團」,此一殊榮為嶺東社團發展帶來無比的信心。

   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為教育部每年例行的活動,今年由玄奘大學承辦,參賽分為大學校院及技專校院兩組;評選類別又分學術性、服務性、體能性及自治性4類,本校手語社參加的是學術性類,3月27、28兩日,全國161所學校,354個社團聚集在風城,接受評審團嚴峻的考核。因大會規定一個學校僅能留下一人解說,其他人員均須離場,因此大家推舉社團經驗最豐富、外號「巧克力」的張巧蓉同學擔任這項艱鉅的任務,「巧克力」雖然有點緊張,但畢竟是社團老手,對評薦委員的質詢均能有條有理說明,所以這次能得獎,除了社團正常運作,賽前社團幹部將近一個月不眠不休的整理、修改資料外,「巧克力」可以說是最大功臣。

   課指組推薦手語社代表本校參賽是因為該社在本校97學年度社團評鑑中獲得學術性社團第1名。該社由課指組宋美樺老師指導,現任社長陳晴珊除了規劃年度內例行社課手語教學外,並利用課餘時間帶領社員拜訪台中啟聰學校,體會身心障礙的不便,一方面練習手語溝通,一方面帶領啟聰同學團康,將歡樂帶給啟聰同學。另外也造訪昇柏老人養護中心,以手語表演跟關懷,讓孤獨、失憶的老人得到溫暖,如此多元豐富的社團經營,能在全國績優社團獲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狂賀!本校日間部四技企業管理系2年級B班陳美伶同學參加教育部98年度全國生命教育徵文競賽榮獲優等。
刊登日期 20100310

一、教育部於98年10月份舉辦生命教育典範學習計畫-98年度全國生命教育徵  
文競賽,本競賽分成生命教育優良讀物心得寫作及生命教育優良影片心得寫 
作,本校日間部四技企業管理系2年級B班陳美伶同學參加教育部98年度
全國生命教育徵文競賽-影片類榮獲優等。

二、獲獎作品如附件。

狂賀!本校30位同學考取44張TQC企業人才技能證照-Word 2007、Power Point 2007、Excel 2007專業級
刊登日期 20100301
考取三張證照同學名單:
四企管2B 劉馥瑜
四財政4A 王鈴蕉
考取二張證照同學名單:
四企管2A 王榆雯
四國企2B 詹佩倫
四保金4A 劉芷軒
四財政4A 吳貞瑩
四財政4A 張時榕
四視傳4A 邱瑋禎
四資管1A 陳佳淇
四資管1B 陳曼慈
四資管1B 王美云
四商科4A 楊勝發
考取一張證照學同學名單:
四企管2A 黃姿瑜
四國企2B 陳怡靜
四國企2B 劉蓉叡
四會資4A 楊沛瀠
四財金3A 柯佩妏
四財金3A 盛婉菁
四財政4A 吳雅婷
四財政4A 李詩婷
四財政4A 江怡琳
四財政4A 陳億瑄
四財政4A 呂婉瑜
四視傳4A 陳瑩真
四資科1A 謝佩吟
二資管3A 余慧婷
四資管1A 劉伊玲
四資管1B 楊荏貽
四商科4A 白雅齡
四商科4A 吳淑惠
恭賀!本校董事長黎明博士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0年第13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刊登日期 20100107
  本校黎明董事長從全球各界推薦1949件熱愛生命獎章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0年第13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來函表示:「 貴校創辦人黎明董事長,手創嶺東科技大學迄今培養十萬多特優幹才,在全球各地淑人濟世,並以身作則,化癌為愛、創辦嶺東、扶助貧生、認養貧童、送炭泰北、讓愛起飛。尤其,雖已90歲高齡,仍執教如常,五十年如一日,不虛此生,有愛不老,從永不下課的老師,到永不下課的黎奶奶,不愧為「教界活寶」。本會於日前經「全球熱愛生命評審委員會」一致通過:恭賀黎明董事長榮獲2010年第13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地址:40852 台中市南屯區嶺東路1號  TEL:+886-4-2389-2088